抗疫情保生產 湖南安化8家企業復產復工

2020年02月13日14:25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2月13日電 日前,中茶湖南安化第一茶廠有限公司與金源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逐步復產復工。截至目前,東坪鎮轄區內安化縣肉食水產公司、湖南水井巷炒貨食品有限公司、湖南天添米業有限公司、湖南博瑞中藥產業有限公司、湖南省佳鑌碧源果業有限公司、五凌電力有限公司東坪水電廠等8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生產線已陸續開工,復工總人數達493人。

“請大家自覺接受體溫檢測,戴好口罩,拿好宣傳冊,消毒后方可進入廠區。”在中茶安化第一茶廠大門口,企業設置了專門的體溫檢測處和消毒處,安排專人對入廠員工進行檢測,發放疫情防控預防知識宣傳冊,隻有完成了全套“程序”后的員工才可以進入廠區。在金源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入口處同樣也設置了“關卡”,疫情防疫期間,工廠不允許外人進入。該企業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積極開展疫情防護知識宣傳、建立相應報告機制,及時採購了應急物資。對復工人員信息進行了詳細摸排,每天安排工作人員對廠內職工進行3次溫度測量並做好記錄工作,要求每位職工佩戴口罩,進廠進車間都要進行全身消毒。部分行政人員採取在家辦公的方式,簡化工作流程,減少不必要的接觸,降低產生交叉感染的風險。此外,企業每天對設備進行一次安全檢查,確保設備安全運行。

“一手抓生產一手抓防疫,兩手抓兩手硬,絕不麻痺大意。企業要擺正生產與防疫之間的關系,要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礎上,進行復工復產。”安化縣政協副主席、東坪鎮黨委書記廖小寒強調。為做好復工期間的疫情防控工作,東坪鎮強化部門聯動,2月6日起,成立由分管領導牽頭、經濟發展辦、安管辦和衛生院參與的工作專班,逐一指導督促轄區內企業、重點項目做好疫情防控部署、復工復產准備,對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安全生產條件達標的企業、項目依次准許開工。並為企業送去了口罩、醫用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物資,發放了防疫手冊,普及了防疫知識,支持企業盡早恢復生產、逐步恢復正常的秩序。

抓細抓小,東坪鎮一系列真抓實干的舉措,不僅有力推進了企業疫情防控工作的開展,也鼓舞了企業復工的信心。“感謝政府對我們企業的支持與指導,我們前期也做相關准備,儲備了防疫物資,有了政府的幫助,我們能更加放心的復工,復工的同時也一定會做好防疫工作。”金源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說道。(鄧鴻瑤)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