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達哲與湖南省對口支援黃岡醫護人員視頻連線

2020年02月17日08:44  來源:湖南日報
 

  昨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在省衛健委遠程會診中心,通過視頻連線為我省對口支援黃岡的醫護人員加油鼓勁、致以慰問,並與黃岡市政府主要負責同志、湖南對口支援黃岡醫療隊前方指揮人員對接交流下一步工作。

  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機制湖南工作指導組,副省長吳桂英參加。受省委、省政府委托趕赴黃岡看望慰問前線醫護人員的省政協副主席張健在黃岡參加了視頻連線。

  我省先后於1月25日、1月28日、2月11日向黃岡派出了3批共474名醫護人員,成立了前線指揮部統一指揮調度工作。連線中,許達哲聽取了湖南對口支援黃岡醫療隊前方指揮部和支援黃岡市紅安縣醫療分隊工作情況匯報。醫護人員們紛紛表示,大家都保持著高昂的斗志,將繼續全身心投入到醫療救治中去。

  許達哲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奮戰在一線的湖南醫護人員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誠摯的慰問。他說,湘鄂情深、同江同湖、同舟共濟,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指引和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湘鄂人民攜手奮戰,一定能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許達哲希望大家不負重托、不辱使命。他說,你們是和時間賽跑、同病魔較量的勇士,我為你們點贊!看到黃岡跳動的疫情數據和治愈出院病例數,就會想到你們。要展現毛主席家鄉醫護人員的良好精神風貌,堅持科學救治、精准施策,拿出醫療湘軍的醫德仁心和精湛技術,採取市縣聯動、專家診斷、遠程會診、中西結合、心理干預等措施,和黃岡人民攜手奮戰,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

  “自我保護,平安回家!”許達哲叮囑各位隊員既要用愛心關愛病人,又要善待自己、保護好自己。家鄉一定會為大家做好防護物資供應等保障工作,讓大家心無旁騖地在前線奮戰。我們在家鄉等大家平安回家!

  省政府秘書長王群參加。(記者 冒蕞)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