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工招聘不見面“不打烊” 株洲醴陵多措並舉助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17日19:37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2月17日電 “本來聽到村上宣傳打算正月初十去瓷谷招聘會看看的,因為疫情去不成,還好村干部告訴我可以用微信找工作、還可以去問人力資源中心。”近日,湖南株洲醴陵市楓林鎮金橋組的村民王安林在咨詢了人力資源服務中心工作人員以后,關注了招聘小程序后表示。

今年47歲的王安林,之前在北鄉某瓷廠工作,因該瓷廠倒閉正要找工作,恰逢疫情發愁時,鎮村的群裡發布了市人社局匯總的招聘信息,讓他能足不出戶與意向企業聯系。

當前在疫情防控期,根據防控工作需要,為避免人群聚集可能導致的傳播風險,醴陵市人社局將原定於2020年2月3日(正月初十)在醴陵國際會展中心2號館舉辦的穩就業、促就業新春大型現場招聘會停辦,轉為線上“春風行動”招聘活動,確保“就業服務不打烊、網上招聘不停歇”。

為保障活動效果,該局精心部署,將140余家企業、6200個崗位信息進行梳理匯總,充分利用微信、各大平台滾動發布,同時借助多方線上平台力量,為廣大求職者不間斷推送優質崗位,著力打造“就業服務不打烊、網上招聘不停歇”的線上春風行動。

為進一步掌握本次線上招聘會的成效,從2月10日上午開始,市人力資源服務中心組織進行新春企業走訪活動,走訪主要按實地走訪和電話訪問兩種方式進行。走訪同時也對本市企業節后復工復產情況進行了了解,以便下一步更好的幫助企業做好社會保障和人力資源方面的服務工作。

“目前到崗的人員有多少?是否缺人?”

“線上招聘會收到多少求職信息,目前招人遇到的主要困難是什麼?”

“一定要重視疫情防控工作,有什麼問題及時上報。”……

在訪問企業時,人資中心工作人員仔細了解企業復工后的生產生活情況,存在哪些困難,並提醒企業一定要按照上級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據初步統計,本次線上“春風行動”招聘活動140多家企業參加,涉及電瓷電器、陶瓷、煙花鞭炮、房地產、幼教、新材料、新能源等30余個行業,推出各類崗位841個,提供了6300多個崗位。目前已有2200多求職者投遞了簡歷。

在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下,株洲市醴陵人社局將在堅決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迎老鄉、回故鄉、建家鄉”號召的同時,與企業一同應對當前困難,盡可能將疫情對企業的影響降到最低,做好信息收集、協助用工單位和求職者做好崗位匹配工作,幫助更多人實現回鄉創業、就近就業,為共同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自己的力量。(李娟)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