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寧果農6萬公斤臍橙馳援武漢

2020年02月18日11:35  來源:湖南日報
 

  2月13日下午,3輛挂著“武漢加油!”等橫幅的大卡車,裝載6萬公斤、價值60多萬元的臍橙,從湖南新寧縣送到了湖北武漢市。次日,雷神山醫院、武漢同濟醫院的抗疫醫務人員就吃到了香甜爽口的崀山臍橙。

  為向日夜奮戰在武漢防疫一線的醫務工作者表達敬意,共青團新寧縣委與武漢邵陽商會聯系,決定向雷神山醫院、武漢同濟醫院和武漢大學附屬醫院等捐贈崀山臍橙。團縣委組織新寧縣臍橙產業協會、新寧縣青年創業就業協會發起了“崀山臍橙為武漢加油”愛心捐贈倡議活動,得到了全縣果農、果業公司和臍橙合作社的積極響應。3天時間,共募集精品臍橙6萬公斤。

  “這些臍橙都是我自家種的,沒有污染,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能增強人體免疫力。我把我家最好的臍橙送給戰斗在一線的白衣衛士們,為武漢加油!”我省的“臍橙小鎮”黃龍鎮三星村的果農陳孝然表示。

  新寧縣是我國4大臍橙出口基地縣之一。近年來,該縣把臍橙作為脫貧攻堅、富民強縣的主導產業,創新“百裡臍橙連崀山”旅游+臍橙扶貧模式,臍橙成了果農們脫貧致富的“黃金果”。目前全縣臍橙種植面積達46萬畝,年產量45萬噸,產值超25億元。(張佳偉 楊堅 肖品)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