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獎補種植速生蔬菜 分類修剪柑橘新梢

2020年02月18日11:36  來源:湖南日報
 

  洪江市是傳統的一季中稻種植區,但春耕備耕一刻也沒閑著。市農業農村局局長楊賢德今天告訴記者,春風吹生萬物,全市農民正在忙著抓蔬菜、水果的生產和銷售,為消費者的“菜籃子”和自己的“錢袋子”而努力。

  洪江市現有在田蔬菜0.7萬畝,供給穩定,但是根據該市蔬菜種植規律,兩個月后將出現蔬菜季節性供應緊張。為此,該市出台“菜籃子”產品穩價保供10條措施,安排50萬元專項資金,獎補春季種植速生蔬菜的合作社和種植大戶。

  市農業農村局下發春季農作物培管指導意見,動員農民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開展春管春耕,分散干活,不誤農時。農技人員通過微信點對點聯系、“農技寶”APP等渠道,加強對農民的技術指導和服務,確保“防控不鬆懈、技術不缺位”。

  洪江市的冰糖橙、黃金貢柚等柑橘產品聞名遐邇。該市農業部門組織果農,按幼齡柑橘樹、成年柑橘樹分類開展施肥、修枝等工作。技術人員說,柑橘樹春季發新梢,根據不同的樹齡採取不同的修剪方法,讓它們該長身體的長身體,該儲能的儲能,直接關系到一片果園的整體質量和一年的收成,大意不得。

  當前正值柑橘銷售旺季,受疫情影響,洪江市柑橘年前庫存約150萬噸。為促進柑橘銷售,該市設立20萬元柑橘銷售獎,積極摸底省內柑橘購銷意向,了解全國市場開放情況,並積極發揮行業協會作用,做好產地証明、貨運車輛聯系等服務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計銷售柑橘40萬噸。(記者 劉勇)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