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向黃岡派出第四批101人醫療隊

2020年02月22日20:14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2月22日電(匡瀅)同江同湖,湘鄂情深,為進一步加強湖南省對口援助湖北省黃岡市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工作,2月22日,湖南省衛生健康委再次緊急組建醫療隊,於當日馳援湖北省黃岡市。

據悉,本批醫療隊是湖南省派往湖北省的第十六批援助醫療隊,同時也是對口援助黃岡市的第四批醫療隊。醫療隊共有隊員101人,其中醫務管理人員1名、醫生30名、護理人員70名。97名隊員來自湖南省人民醫院、省腫瘤醫院、省兒童醫院、省腦科醫院、省婦幼保健院、省胸科醫院、省職業病防治院、省血防所附屬湘岳醫院和省地礦醫院9家省直屬醫院,其他4名隊員分別來自衡陽市、婁底市、邵陽市的4家縣級綜合醫院。醫療隊中共有黨員40名。隊員平均年齡34歲,年齡最大57歲、最小23歲,24人擁有高級職稱。

此批醫療隊將主要參與黃岡市新冠肺炎重型、危重型患者救治。截至目前湖南省已累計向湖北省派出醫療隊16批次,共1434人。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