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護士鄒靜:我的紅鼻子和酸鼻子,都是寶貴的人生經歷

2020年03月04日11:30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時間:2020年3月2日

地點:湖北黃岡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

敘述人:湖南支援黃岡醫療隊隊員(湖南省胸科醫院護士) 鄒靜

鄒靜正在對患者進行護理。受訪者供圖

今天是我在黃岡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上班的第6天,經歷從隔離防護的不適應到適應,我已能夠坦然面對工作中的種種挑戰。這兩天我的隊友們每天都會關心的問我,你的紅鼻子怎麼樣啦?

由於我們上班戴的護目鏡比較大,我的臉較小,貼合性不好。為做好密閉防護,隻能在層層防護措施下,再在鼻子上加一個防護貼,或許是壓太久不透氣的緣故,上3天班后當我取下面屏發現,我的鼻頭處皮膚發紅破潰。

隊員們見狀,趕緊拿來絡活碘幫我涂抹消毒,細心的涂上藥膏,貼上創口貼。之后的幾天上班,大家看到我的傷口上依然壓著護目鏡,很是心疼,每天都會關切的問我,鼻子好了沒有,反復叮囑我千萬要注意,別引起感染。

經過消毒和上藥,現在我的鼻部皮膚好了很多,也不痛了。我對大家說紅鼻子快好了,但酸鼻子又來了,這又是怎麼回事呢?其實是被患者感動酸的。

今天給07床患者陳阿姨拔完針,陳阿姨一手按住消毒敷貼,一邊問我說,小姑娘,你年紀還很小吧?我告訴阿姨我是93年的,阿姨聽到后語重心長的說:“你和我女兒一樣大,我很佩服你的勇氣,你還這麼年輕,千萬要好好保護自己啊……”阿姨的這番關心的話,像極我媽平時跟我說話的樣子,不由得鼻子一陣發酸,眼淚直打轉。

不管是紅鼻子還是酸鼻子,這都是我寶貴的人生經歷。想想那些已經來黃岡一個月的隊員們,覺得自己還有很多需要向她們學習的地方。我一定要認真履行好自己的職責,耐心的去對待每一位患者,共同迎接勝利的曙光。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