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陽電力服務企業復工復產開啟全天候極速模式

2020年03月05日19:52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3月5日電 近日,益陽市安化縣華通建材有限責任公司負責人李介初通過網上辦理,向國網安化縣供電公司長塘供電所提出了恢復設備供電的用電申請。接到申請后,國網安化縣供電公司長塘供電所所長劉石穩立即組織共產黨員服務隊給安化縣華通建材有限責任公司的廠房供用電設備進行了全面檢查,並以最快的速度及時恢復了供電。

“真沒想到,這才提出申請幾小時,我們的用電問題就解決好了,供電所的工作人員還上門幫我們檢查了用電設備,這樣的服務真貼心!”李介初當即豎起了大拇指。恢復用電后的機器立馬運轉了起來,機器的轟鳴聲陣陣,李介初懸著的心終於落了地。好不容易召集好了復工人員,李介初總擔心時下正是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設備用電恢復不知道得多長時間。按慣例,企業恢復用電至少需要三個工作日,可眼下這特殊時期有沒有人辦電、有沒有人上門服務還是個謎。李介初一個電話打到了供電所。供電所的值班人員一邊告訴他如何通過線上申請,一邊組織人員趕到現場檢查設備。僅用了4個多小時,李介初心中的疑慮就全部打消了。“這下,公司可以開足馬力全力生產了!”李介初高興地說道。

在現場,供電所員工還向李介初演示了如何用“網上國網”APP查詢每日用電數據、辦理暫停、改類、暫停延期、故障保修等各類用電業務。

“您放心,我們通過‘線上’+‘線下’服務全力保障企業復工復產后的電力供應,24小時隨喊隨到!”劉石穩拍拍胸脯說道。

隨著企業陸續開工生產,國網益陽供電公司把抗疫保電和企業復工用電同抓共管,在確保自身安全的基礎上,對節后開工的企業主動進行上門服務。通過與企業負責人溝通交流,詳細了解實際生產情況,真實掌握企業用電需求,為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產提供了可靠的電力保障。

到目前為止,全市共有58702個客戶相繼復工,總體“企業復工電力指數”達到61.94%。(周暢 譚巨明)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