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實干 瀏陽高新區續建項目復工率達100%

2020年03月05日09:52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華域視覺智能車燈項目現場。周媖攝

人民網長沙3月5日電 春暖花開時,在瀏陽市的各個項目工地、企業車間裡也紛紛洋溢著勃勃生機。瀏陽高新區表示,截至3月4日,該園區復工工業企業達209家,其中規上企業140家,規上企業復工率為99.3%﹔豪恩聲學、華域視覺、泰科天潤等重大項目均已全面復工,續建項目復工率達100%。

4日上午 ,在瀏陽高新區豪恩聲學項目的建設現場,施工人員正進行廠房外部玻璃幕牆的安裝。據了解,該項目於2月11日正式復工,在做好人員排查、現場防疫准備、物資儲備等基礎上,項目目前正加快施工、追趕進度。

豪恩聲學項目是瀏陽高新區引進的重大項目,於2018年8月簽約落戶園區,項目總投資50億元,將建成高度自動化、智能化、信息化的智慧工廠,主要生產微型電聲元器件和消費類聲學產品,填補瀏陽聲學高科技產品領域空白。

“一期三棟主體建筑於2019年11月已經封頂,目前我們正在進行內外裝修等工程,完成進度為80%左右。”豪恩聲學項目經理樊海軍表示,按進度預期,項目一期預計今年7月可實現投產運營。

而在華域視覺的建設現場,施工人員也在緊鑼密鼓進行施工。目前項目一期廠房部分區域正在機電安裝和室內裝修,不遠處的二期廠房正在進行地面及外牆施工。

據了解,瀏陽高新區華域視覺智能車燈項目總投資10億元,佔地200畝。該項目是華域視覺在國內外建設的第7個生產基地,已入選省“五個100”重大產業項目,項目全部建成后將成為華域視覺在中國最大、世界一流的全新智能化標杆生產基地,也是國內同行業中規模最大的單體工廠。

“項目於2月20日復工,目前到崗人員有140余人,部分專業人員受疫情影響暫未到崗,預計3月底將實現全面復工。”華域視覺項目經理馬超說,項目復工后,已到崗人員均全身心投入到項目建設中來,預計項目一期將於6月份竣工,二期將於8月份竣工。

大干一百天,實現雙過半,不僅是要全力推動企業、項目復工復產,更是要搶時間、補損失、爭主動、趕進度、拼業績。當前,瀏陽高新區所有工作已按下“快進鍵”,全面聚焦產業發展,力促復工企業、項目達產達效,在高質量發展的跑道上奮勇爭先。(羅曉芳)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