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護士李芳:期待每一個極具治愈力的明天,為我們帶來更多正能量

2020年03月05日14:44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時間:2020年3月4日

地點:湖北黃岡麻城人民醫院

敘述人:湖南支援黃岡醫療隊隊員(益陽市中心醫院護士) 李芳

護士李芳在幫同事穿好防護服。受訪者供圖

我走進麻城人民醫院新院區感染科,房間的布局和用物的放置,與我們之前的工作場不太相同,加上長長的走廊和大大的病房,難免消耗更多的體力。

當天剛為病人換完液體,我就感覺到頭暈腦脹想吐,兩腿乏力。25床病人看我扶著牆慢慢走出病房,大聲喚我:“你沒事吧,你要去干嘛?我可以幫你。”后來我坐在走廊裡休息了一會。

一周前快下班的時候,25床呼叫鈴聲響起,我走去一看液體已輸完,給他拔針的時候,他告訴我說今天好多了,可能差不多快出院了,辛苦我們。昨天看到一位護士快累到不行,也不知道她的名字,含淚拍下視頻。我這才知道昨天的那一幕被這位有心的患者拍下來了。

他說他是麻城本地人,結婚后定居大連,父親在1月份的時候被診斷為肝癌,得知父親病重的消息,他第一時間從大連往回趕,途徑武漢時很多人都沒有戴口罩,他也不幸感染了新冠肺炎。

隨后我問他父親好些了麼,他眼紅了,含淚告訴我說,晚期情況並不樂觀,想自己快點好起來,去陪伴他老人家,他說他就是這個家的頂梁柱,他不能倒下。我開始安慰他,說很快就會出院的,一定要自信,按照要求去鍛煉肺活量,多喝溫開水。

昨晚8點去上班的時候,25床出院了,我一陣喜悅。望著窗外的那輪月亮,我知道明天是個艷陽天。期待每一個極具治愈力的明天,為我們帶來更多正能量,讓我們早點打贏這一場戰疫。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