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電長沙電廠:保發電穩民生 助力湘企復工復產

2020年03月06日12:20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3月6日電 作為長沙市的主要電力負荷中心,保障星城人民電力供應,一直是湖南華電長沙發電有限公司(華電長沙電廠)的責任和使命。隨著近日湖南企業陸續復工復產,華電長沙電廠積極有效克服疫情期間人員短缺問題,抗疫情、保生產工作雙管齊下,全力以赴保障星城人民和復工湘企電力供應,在平凡的堅守中履行人民賦予電力工人的神聖使命。

面對疫情,該公司迅速制定《疫情應急方案》等多項疫情應對相關管理措施,堅決推行“四隔斷、一隔離”工作。全廠施行封閉式管理,通過運用刷臉門禁系統等方式,嚴格管控人員出入。全面做好口罩、測溫儀、消毒酒精等防疫用品配備和使用,在廠人員必需戴口罩和進行體溫檢測,廠區按時進行消毒。同時,該公司嚴格執行疫情隔離防護有關規定,保証員工居家隔離期限,全體隔離員工每日進行體溫檢測和上報。通過多項舉措的有效實施,該公司確保疫情零感染,疫情防控工作得到有效保障。

為保障電力安全穩定生產,該公司一方面廣泛運用電話視頻會議等方式,確保疫情期間生產經營工作有序管理。積極號召在崗黨員做表率、當先鋒,“最苦的地方我們上,最重的擔子我們抗”——通過廣大黨員模范帶頭作用的發揮和引領,全體在崗員工不計報酬、加班加點、盡職盡責,齊心協力輪流值守生產一線,人員短缺問題得到有效解決。同時,該公司通過壓實安全責任等方法,全面落實電力生產“兩票”管理等安全規章制度,加強生產現場安全監督管控,保障設備日常檢修維護工作,有效確保電力生產安全。(王卓)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