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陽護士累到坐地,麻城大叔含淚拍了條抖音

2020年03月06日09:23  來源:湖南日報
 

  3月4日晚,益陽市中心醫院神經內科護士長賀朝理,發現一條發自湖北黃岡麻城市、有著104.3萬個贊的抖音。盡管視頻主角穿著厚厚的防護服,賀朝理還是憑著畫面信息和人物身形,辨認出那是2月26日赴麻城援助的同科室小妹妹李芳,頓時濕了眼眶。

  這條抖音描述的是一位護士累到力不可支,坐在走道上喘息的場景。拍攝者哽咽道:“這是湖南支援我們麻城的一個小護士,已經累到挪不動腿了。我不知道她多大、長什麼樣,但黃岡人民感謝你們!”

  3月5日,記者微信聯系到李芳,她向記者還原了當時的情景:2月26日,是她到麻城市人民醫院新院區感染科工作的第一天。那個科室的布局和醫療用品的放置,與她之前的工作場地不太相同,加上長長的走廊和大大的病房,難免消耗更多體力。到這天下午,她剛為病人換完藥,就感覺頭暈腦漲想嘔吐,便扶著牆慢慢往外走,走著走著,再沒力氣多邁出一步,一屁股坐到了走道窗台下。

  2月27日快下班時,病房裡25床呼叫鈴聲響起,李芳走過去拔針。25床的大叔告訴她,自己感覺好多了,應該快出院了。“你們真是辛苦了。我昨天看到一個小護士累到不行,還給她拍了視頻發抖音。真的感謝你們。”李芳這才知道,26日那一幕被這位有心的患者拍了下來。

  “我現在已經完全適應這邊的工作節奏。我來這裡就是來戰斗的,決不會輕易倒下,請家鄉人民放心。”李芳在微信裡堅定地說。她還告訴記者一個好消息:“25床的大叔,3月4日已經轉到普通病房了!”(記者 邢玲)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