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清零!長沙市最后1名在院治療確診病例出院

2020年03月14日17:35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3月14日電 (何萌)3月14日下午,長沙市最后1名在院治療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出院,至此,長沙市在院確診病例已全部清零。

劉女士,長沙人,2月10日轉入長沙市公共衛生救治中心(長沙市第一醫院北院)治療。該患者經積極救治,細心護理,連續兩次新型肺炎核酸檢測均為陰性,符合出院標准。

據悉,疫情發生以來,長沙市作為距離武漢最近的省會城市,人員密度高、流動大,收治患者重症多、體量大,疫情防控任務十分艱巨。長沙市按照“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的原則,嚴格早診早治、中西結合、綜合施策、精准救治,對長沙地區確診病例應收盡收、應治盡治。

自1月21日國家衛生健康委確認長沙市第一例確診病例以來,長沙市累計收治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 242 例,其中重型和危重型45人。經過54天的與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實現了在院確診病例全部清零、全體醫務人員零感染的目標。

長沙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揮部表示,清零不等於零風險。當前仍處於疫情防控關鍵時期,復工復產復學、境外輸入性疫情等風險仍持續存在,長沙市將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直至疫情完全解除。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