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醫生夏瓊:最后一例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治愈出院,大別山清零

2020年03月18日15:17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時間:2020年3月18日

地點:湖北黃岡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

敘述人:湖南支援黃岡醫療隊隊員(湖南省兒童醫院呼吸一科醫生) 夏瓊

醫生夏瓊為自己加油鼓勁。受訪者供圖

今天,大別山醫療中心最后一例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治愈出院,黃岡確診病例“動態清零”。按照邊隔離邊待命的要求,幾天后我們就可以撤離。值完凌晨最后一班崗,我環望著快空空的床位,想著我們來時的情景,感從中來,眼淚、開心、放鬆、不舍、激動……

今晚又是個無眠之夜,我下班消毒洗刷完已接近凌晨六點,人已很疲憊,但往往累到極致的時候越是睡不著。新聞裡滾動著各個省市醫療隊的撤離,蕩氣回腸的大營救接近尾聲了。在這些無盡的褒揚贊賞聲中,我隻想說,我們沒有辜負祖國對我們的厚托,沒有辜負黃岡人民和家鄉人民的殷殷期盼,沒有辜負身后默默支持我們的社會各界。

我們所做的只是我們應該做的。在這裡一個月,我們經歷對未知的恐慌,對生命離去的傷心,對病患治愈的快樂,對團隊合作的感動。諸如種種,對我這輩子影響巨大。生命的意義,祖國的力量,同胞的情誼,都像烙鐵烙在心中,永不散去。

今日黃岡,大街上人流車流還是很少,哪怕疫情結束,也不會瞬間轉化為“喜大普奔”的模式。湖北人民在這場災難中承受的太多,我們即將回家,請你們也好好愛自己。

愛喝牛奶的大爺,愛唱歌的楊阿姨,還有調皮的03床徐叔叔,你們也是我永生難忘之人。抗疫的勝利讓我們看到了曙光,隻希望陽光滲透這個城市,直射你們的心底,讓你們心有春意,永無冰雪。

我想我會再來湖北,帶著我的孩子,帶著我的家人。我們一定會去武大看看櫻花,去看看課文裡的黃鶴樓和長江大橋,去戶部巷轉轉,去吃上一碗正宗的熱干面,還會來到遺愛湖邊走走,給孩子們講講媽媽在這裡的故事……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