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人群扎堆!湘圖閉館期間借閱書刊不用馬上還

2020年03月19日13:20  來源:紅網
 

  3月18日,湖南圖書館對外發布公告稱,該館將從3月19日起適度有序開放。此次開放採取網上預約和現場放行兩種方式,開放范圍為各借閱窗口、辦証處,讀者可到館進行書刊借還。

  在公告中,有一條服務須知引起了包括記者在內的眾多讀者的注意。這條服務須知是:疫情閉館期間的逾期書刊,請於2020年12月31日(含)前歸還,滯納金免除。

  “隻要是年底前還,閉館期間的錢(編者注:逾期滯納金)不用收嗎?”“我的書3月8日到期,現在隻要在2020年12月30日前歸還都不扣費,是嗎?”“想再確認一下,我的書2月28日到期,那是不是隻要我在12月31日前還,都不用交逾期滯納金呢,也不用做其他操作嗎?比如續借這種。”對於上述疑問,湖南圖書館的工作人員都給予了肯定的答復。

  而更多讀者對於這一舉措則是意外又驚喜。讀者“penny”說:“滯納金免到年底,湘圖超級給力!”讀者“櫻桃子㊣”贊許道:“省圖太棒了!考慮很周到,措施很人性化!”讀者“0的背面”留言稱:“這是疫情發生以來難得的好消息,晚些天再去,不扎堆,安全第一。”讀者“慧”表示:“剛好是疫情期間借書,就害怕還書耽誤還特意續借了,現在可以到年底,太棒啦!希望疫情早日結束!”

  對此,湖南圖書館館長賀美華這樣回應讀者:“與其扎堆來還書,免他一年又如何。疫情已苦讀者久,點滴關懷不可無!”(記者 袁思蕾 通訊員 楊慶懷)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