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護士唐肖春:在祖國最需要的時候,我們積極地報名接受抗疫重任

2020年03月20日13:16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時間:2020年3月19日

地點:湖北黃岡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

敘述人:湖南支援黃岡醫療隊隊員(衡陽市中心醫院泌尿外科護士) 唐肖春

當東五區的大門緩緩關上,姐妹貼上白色的封條之時,預示著我們此次支援終於勝利,回想這54個日夜,如今的我感慨萬千,我們相識、相知、相處的一幕幕如電影般再次涌上心頭……

初到黃岡,各種醫療設施未完全跟上,雖然我們來自不同的醫院、不同的工作崗位,但是我們如兄弟姐妹般同心同力,遇有困難,從未有退縮。俗語雲“千人同心,則得千人之力﹔萬人異心,則無一人之用”,正是因為有了這眾志成城的決心,才讓我們有了抗擊疫情的信心和資本。

我依然記得在進隔離病房前兄弟姐妹們防護的互相提醒﹔在疫情最為嚴重、病房爆滿的時候,在需要取咽拭子的一聲聲“我來”“我來”﹔在你們自己已經很累很累的時候,卻依然記挂著身邊的姐妹有沒有吃飯,病房的患者病情有沒有好轉。

再后來,疫情逐漸好轉,參與戰斗的醫護日漸增多,我們的擔子也稍微輕了點,但我們沒有絲毫的放鬆警惕。我們依然時刻恪守著希波克拉底誓言,堅守著南丁格爾精神,做好病房裡的每一件事情,照顧好在院裡的每一位患者,團結著科裡每一位同事。

那即將跨出病房的大姐,回頭90度大鞠躬﹔那患者親筆畫的“最美逆行者”﹔那一句句患者的肯定與祝福﹔還有許多許多,所有這些都是對我們辛苦付出的最好回報!

戰疫54天,也許我們的友誼才剛剛開始,我希望你們在以后工作崗位上,能夠永遠記得我的每一句對你們自己有用的肺腑之言﹔也希望你們不要記恨我的耳提面命,苛刻如斯,因為我需要的是你們安全的回家,開心的回家。

我希望以后的日子裡,當我們向家人們提及、向朋友們談及、向賓客們說起在黃岡抗疫的日子,會滿懷驕傲與自豪。因為在祖國最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積極地報名,勇敢地接受了抗疫的重任,且義無反顧地站在抗擊疫情的最前端。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