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恢復文化旅游企業部分經營活動

2020年03月23日13:43  來源:華聲在線
 

3月23日上午,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就恢復全省文旅企業部分經營活動有關事宜發出通知,要求各級各單位積極做好全省文化旅游系統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

通知指出,各市州文化場所、旅游企業(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恢復本轄區內開放和經營活動的范圍和程度,由市州黨委、政府按照“分區分級”原則,根據疫情作出安排。

各旅游企業可正常開展湖南省內旅游業務,暫不得經營跨省(區、市)和出入境的團隊旅游業務及“機票+酒店”旅游業務。結合季節特點,旅游企業經營期間著重做好“旅游租車”、地質災害等安全防范工作,確保游客人身財產安全。

通知要求,文化旅游經營場所要嚴格落實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主體責任,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辦、省文化和旅游廳印發的《關於印發公共圖書館、文化館(站)恢復開放工作指南的通知》《關於印發<旅游景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的通知》《關於明確健康碼跨省互認和健康証明申報規則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大力推行“健康通行碼”,妥善做好疫情防控和恢復開放工作。

通知強調,各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門要進一步分析研判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形勢,加大市場監管和指導力度,督促所屬各單位嚴格落實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措施,認真做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 (記者 謝添翼 通訊員 鄔振杰)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