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返回湖南石門女子核酸檢測為陽性 正接受醫學觀察

2020年03月24日20:48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通報原文。

人民網長沙3月24日電(何萌)23日,石門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指揮部發布《關於境外返石人員林某有關情況的通報》,通報原文如下:

林某某,女,26歲,戶籍福建省,其父母長年在湖南省石門縣經商。3月22日從美國乘飛機抵達廣州白雲機場,並接受檢疫部門檢測採樣,后轉乘飛機抵達長沙黃花機場,經黃花機場體溫檢測正常,予以放行后,由石門縣派遣的救護車於23日04:49送至隔離酒店。3月23日上午9時白雲機場反饋檢測結果為陽性。林某某全程均採取了有效防護。

3月23日上午11時,石門縣疫情防控指揮部將林某某轉至定點醫院進行進一步針對性檢查。根據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六版)》《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七版)》,經臨床檢查和專家會診,林某某為無症狀感染者。林某某目前無發熱、無咳嗽等症狀,將繼續接受醫學觀察和預防性治療。

經流行病學調查,與其相關的石門縣7名人員均為有效防護,不屬於密切接觸者,已安排健康監測。對林某某接觸的車輛和酒店已進行了消毒處理。

疫情防控關系到社會的安全穩定,我們將依法依規及時公布相關情況。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