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總工會將一次性發放全年節日慰問費

2020年03月28日11:53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3月28日電 3月27日,湖南省總工會發布通知,表示將全年可發放的7個節日慰問費中未發放部分,加上省總工會此前規定的抗擊疫情特別慰問費,以消費券形式提前一次性發放給全體職工和工會會員,今年已發放的節日慰問費不再重復發放,所有消費券要在今年5月5日24時前消費完畢。

根據湖南省總工會湘工發〔2020〕10號文件規定,此次消費券將通過騰訊 “湘消費”小程序發放。湖南省機關事業單位工會各自在“湘工e家”微信公眾號的“湘消費”等電子支付平台上購買定額消費券,再將消費券派發給指定的工會會員,或派發至工會會員微信群中。職工、工會會員憑券在全省商貿、餐飲、旅游等線下實體商戶,通過微信支付消費抵扣。

工會會員確認領取消費券后,消費券將自動加入該會員的微信卡包,並下發消費券領取通知。消費券不允許二次轉贈及提現,需在今年5月5日24時前消費完畢。

近期以來,為進一步提振消費信心、助力復工復產,廣東深圳、山東青島、重慶等地已開始通過各種形式發放消費券。為積極響應國家發改委、中宣部、財政部、商務部等二十三個部門聯合印發的《關於促進消費擴容提質加快形成強大國內市場的實施意見》,湖南省也適時推出消費券,促進居民消費復蘇和中小微企業恢復營業,使實物消費得到更快回補。

湖南省總工會、湖南省財政廳表示,3月下旬至“五一”節期間,是實現復工復產和擴大內需的加速期,廣大職工、工會會員是經濟社會發展的主力軍,是推進復工復產、穩定就業、繁榮市場的參與者、貢獻者和受益者,在當前動員全社會積極消費、繁榮市場的重大任務上,應當擔負起重大責任。(匡瀅)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