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達哲:落實落細疫情防控 保障師生健康安全

2020年04月03日08:22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落實落細疫情防控 保障師生健康安全

  4月2日上午,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來到長沙市第一中學檢查復學准備工作。他強調,要堅決貫徹中央部署,落實省委、省政府要求,以對師生、對社會高度負責的態度,落實落細復學條件下各項疫情防控工作,切實保障師生健康安全。

  副省長吳桂英,省政府秘書長王群參加檢查調研。

  來到長沙一中東門,許達哲首先了解學校入校檢查流程,查看紅外體溫檢測設備,以及口罩發放、消毒等工作點。“每天幾次體溫檢測?”“如果發現體溫異常有什麼處置措施,向哪些單位報告?”許達哲一邊查看防疫設施,一邊詢問學校預案准備情況,他要求學校在實際運行中不斷完善檢測防控流程,加強與有關單位的協調聯動、信息報送。

  走進高三年級一間教室,許達哲查看課堂座位擺放間距、通風條件等,詢問學校口罩等防疫物資准備情況。得知學校將在上課時要求全體師生佩戴口罩,並為教師准備了隨身擴音器,許達哲說,要從細節入手,把校園的疫情防控做實、做細,把各項准備做得更充分一些。即將迎戰高考的高三學子可能心理壓力較大,要及時干預疏導、給予關懷。

  許達哲還檢查了學校食堂和學生宿舍,了解了錯峰分隔就餐、寢室通風消毒、寢室生活管理老師值守等系列防疫措施。許達哲叮囑學校負責人,要加強學校教職員工的健康檢查,做好食堂宿舍設施消毒、食品質量衛生、學校周邊交通秩序維護等工作,確保防疫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

  檢查調研中,許達哲指出,當前全球正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要結合抗擊疫情上好復學第一課。要教育學生充分認識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病毒無國界,在人類面臨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戰中,我國用實際成效彰顯了中國力量,充分彰顯了制度優勢。要引導廣大師生增強對國家政治制度的認同感、自豪感,激發愛黨愛國熱情。要引導廣大師生深刻認識自我防護的重要性。雖然全省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但病毒威脅仍然存在,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容不得半點鬆懈。每個人都是抗擊疫情的一分子,要進一步普及防疫知識、落實個人防護措施。要提升廣大師生防控疫情的自覺性。要引導廣大師生員工真實報告個人健康狀況,及時報告異常情況,自覺遵守防控要求,做到誠實守信,筑牢群防群控關鍵防線。全省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和學校密切配合,完善工作安排、應急預案,加強對學校的指導、協助,及時協同處置可能出現的情況和問題,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全面勝利。(記者 冒蕞)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