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出台自然資源統一確權登記方案

2020年04月03日08:33  來源:湖南日報
 

  湖南省政府日前印發《湖南省自然資源統一確權登記總體工作方案》,明確要以不動產登記為基礎,充分利用國土調查成果和自然資源專項調查成果,對全省范圍內的水流、森林、山嶺、草原、荒地、灘涂,以及探明儲量的礦產資源等自然資源的所有權和所有自然生態空間,統一進行確權登記。

  根據方案,湖南自然資源統一確權登記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為2020年至2022年全面實施階段,全省基本完成重點區域的自然資源統一確權的首次登記﹔第二階段為2023年及以后的補充完善階段,逐步實現全省自然資源確權首次登記全覆蓋,並開展日常性的變更、更正和注銷等登記工作。

  省自然資源廳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確權登記,清晰界定各類自然資源資產的產權主體,將為推進確權登記法治化提供基礎支撐和產權保障。(記者 黃利飛 通訊員 劉泉子)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