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旅游恢復至去年同期7成 成為全國出游最熱10城之一

2020年04月07日08:19  來源:湖南日報
 

伴隨著3天溫暖的春光,長沙旅游市場加速回暖。記者昨日從長沙市文旅廣電局獲悉,今年清明小長假,長沙共接待游客接近80萬人次,恢復到去年同期70%,高出全省平均水平28%以上。此外,由攜程發布的《2020清明小長假復蘇報告》顯示,長沙成為國內出游最熱的10大城市之一,僅次於廣州、深圳、成都、上海、重慶、杭州。

在長沙,鄉村旅游、親子游等受到歡迎,游客出行呈現“散客化”“家庭游”“自駕游”趨勢。賞花踏青、吃農家菜、品農家味、體驗鄉愁鄉情,成為長沙清明節受到熱捧的旅游方式。大圍山生態旅游示范區的桃花、櫻花盛開,3天接待游客7.36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313.3萬元﹔石牛寨風景區以玻璃橋為亮點,吸引游客2608人次。

紅色旅游也明顯升溫。湖南烈士公園、楊開慧紀念館、劉少奇故居、胡耀邦故居等紅色旅游景區成為熱門景點,眾多游客前去向革命英烈致以哀思、獻上敬意。

此外,隨著過夜游增長,帶動長沙旅游二次消費,旅游綜合效益不斷提升。假日期間,新華聯銅官窯古鎮內、黑麋峰森林公園特色民宿一房難求,出租率達到100%,靖港古鎮主題民宿、慧潤民宿等出租率也超過60%。寧鄉紫龍灣溫泉度假區首次接待持有綠色健康碼的湖北黃石等地的客人,清明節期間酒店入住房間數突破300間。(記者 熊遠帆)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