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民政支援湖北抗擊疫情先進事跡報告會舉行

2020年04月08日10:20  來源:湖南日報
 

  昨日,省民政廳機關舉行湖南民政支援湖北抗擊疫情先進事跡報告會,弘揚戰疫英雄先進事跡,為全省民政事業發展注入強大精神動力。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進入最吃勁的關鍵階段,我省組建主要由醫生、護士和養老護理員組成的湖南養老服務支援湖北先鋒隊,緊急馳援武漢市洪山區社會福利院等單位。先鋒隊42名勇士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的精神,團結奮戰、精准施策,為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立下了戰功,得到民政部、省委省政府、湖北省等方面的充分肯定。報告會上,省民政廳授予這支隊伍“最美民政人”集體榮譽稱號。

  李寧、何平、丁紹干、張文信、袁治、方婷、譚穎儀、胡立騰、羅晨陽等9名隊員代表全隊分享了戰疫故事。省民政廳機關干部李鄂輝、姜雅琪等聽完報告后說,援鄂隊員在戰疫一線無畏的奉獻、大愛的付出,激勵我們在工作崗位上奮發有為,為民政事業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和智慧。(記者 陳勇)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