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92.2萬登記就業的貧困勞動力復工就業

2020年04月08日15:57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4月8日電 4月8日,湖南省人社廳、湖南省扶貧辦召開全省推進就業扶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部署做好就業扶貧工作。湖南省人社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黃贊佳表示,今年以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挑戰,湖南各級人社部門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就業扶貧,推動全省192.2萬登記就業的貧困勞動力全面復工就業,全省待復工人數實現動態清零,就業總人數較去年底新增1.5萬人,為全省打贏脫貧攻堅戰作出積極貢獻。

會上提到,2019年,湖南省62.8萬貧困人口中,有22.6萬人通過就業實現脫貧,帶動14萬貧困家庭中的49.8萬人脫貧,直接貢獻率為36%,帶貧貢獻率達到79%。

“目前,離決戰決勝脫貧攻堅隻剩幾個月時間,加之疫情影響,貧困勞動力因疫致貧、因疫返貧風險不斷加大,促進貧困勞動力穩定就業的任務十分艱巨。”湖南省人社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黃贊佳提到。

黃贊佳表示,要清醒認識當前就業扶貧工作面臨的嚴峻形勢,強化勞務對接輸出,加大勞務協作力度,提升貧困勞動力務工質量。加強扶貧載體建設,進一步提升就業扶貧載體吸納貧困勞動力的能力。發揮創業帶動作用,切實提高貧困勞動力創業能力和創業成功率。穩步開發扶貧公益性崗位,把兜底政策用足、用好、用出成效。提升職業技能素質,積極開展訂單式、定向式培訓和校企合作培訓。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家庭和建檔立卡貧困家庭高校畢業生等重點人群就業幫扶工作。全力優化就業服務,推廣線上就業服務平台,提升線下服務質量。會同省扶貧辦開展鞏固就業扶貧成效專項行動,全力以赴推動就業扶貧高質量收官。(何萌)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