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寧網友:留言辦了!中杰房產涉嫌虛假宣傳已立案

2020年04月22日14:23  來源:人民網
 

“2018年,我沖著中杰地產開發的御景華庭三期能夠電梯直入戶和零公攤的廣告宣傳,去買了此房,可2019年12月30日通知交房時,去看不是電梯直入戶,公攤也不是零公攤,這和當初認購的都不一樣。年前我們200多戶業主多次與房產公司協商,卻沒任何結果。”近期,一名新疆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伊犁中杰地產虛假宣傳,未履行售房時的承諾,希望相關部門能盡快督促開發商進行整改。

接到網民留言后,伊寧市人民政府辦公室及時對留言進行回復,將有關辦理情況進行反饋。據了解, 伊寧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在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3月31日期間,陸續接到御景華庭小區部分業主投訴伊犁中杰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未履行售房宣傳時電梯入戶的承諾,售樓宣傳時未告知業主樓層配備有消防連廊及部分樓層建造效果與宣傳戶型不符等問題。其中12315投訴舉報中心轉辦14起,現場群體性投訴1起,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21起。

伊寧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據《市場監督管理投訴處理暫行辦法》的規定終止調解,並下發《終止調解決定書》。市場監督管理局對消費者反映的伊犁中杰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涉嫌虛假宣傳一事已立案,該案件已完成調查取証。

民生穩,人心就穩,社會就穩。住房問題事關廣大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是重大民生問題。地產開發商規模不斷擴大,消費者購房維權事件卻愈演愈烈,虛假的宣傳、消失的承諾、縮水的配套面積、發票收據拿不到手……一些樓盤一交付便遭維權的情況屢見不鮮。誠信是房地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根本前提與保証,房地產開發商要自覺尊重消費者知情權,履行信息披露義務,營造誠信、公平、規范的房地產市場環境,保障老百姓合法權益。

各地有哪些房產維權問題,房地產又有哪些“問題宣傳”觸碰了法律紅線?房產維權路上,您遇到什麼困難、需要什麼幫助﹔相關部門有沒有“不作為、假作為、亂作為”,您有哪些問題線索?歡迎留言。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