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陽:《你是最美》 謳歌戰“疫”一線交通警察

2020年04月27日09:42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4月27日電 “我們燃燒生命的光芒,也要紅旗永遠飄揚,為了人間幸福理想,再多苦難也慨然承當!” 4月25日,由湖南省邵陽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和邵陽市文化館共同出品的原創歌曲MV《你是最美》正式上線發布。歌曲通過高亢激昂的旋律和感人肺腑的畫面,謳歌疫情防控期間廣大交警的付出與奉獻,並向戰“疫”一線的交警、輔警致敬。

歌曲《你是最美》由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民警羅小勇作詞,市文化館副館長、雙清區政協委員羅建勇作曲,青年男高音李維英演唱。歌曲真實展現了交警抗擊疫情、永不言退的堅定決心,對黨忠誠、服務人民的無悔誓言,歌頌了廣大交警不畏艱險、不怕犧牲,奮不顧身、逆行而上的英勇氣概,集中表達了他們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錚錚誓言和無私情懷。

“自疫情出現以來,交警雖然不能像醫護人員一樣,直接參與患者救治,但是他們一樣不畏艱險、堅守崗位,時刻沖鋒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為祖國和人民保駕護航,他們都是美麗的逆行者。” 談到創作初衷,詞作者羅小勇給出了這樣的答案。朗朗上口的歌詞加上簡潔悠揚的旋律,為一直堅守在一線的戰友們加油,也為自己鼓勁。

“守土有責,命運與共,守土擔責,眾志成城,臨危不亂,迎難而上,牢記使命,共克時艱!” 曲作者羅建勇是中央電視台“星光大道”和“非常6+1”欄目獲獎歌手,全國民歌大賽“黃河來歌唱”優秀歌手,曾多次作為湖湘文化使者赴美國、俄羅斯、捷克等地文化交流。他感慨地說,戰“疫”期間,雙清交警大隊全體民、輔警奮戰在卡口定點嚴控、路面流動嚴管第一線,紅鷹特騎青年及女警也相繼請願加入,成立3個分隊,羅建勇先后和詞曲作者創作了5首戰“疫”歌曲,艱辛奮戰的交通警察同樣值得熱情謳歌。(張雪珊)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