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扣押3艘哥倫比亞武裝軍用船

2020年05月11日09:20  來源:新華網
 

委內瑞拉軍方9日說,在境內發現3艘無人值守的哥倫比亞小型軍用船,已經扣押。

軍方發表聲明說,士兵當天巡邏時在奧裡諾科河發現3艘哥倫比亞軍用船,上面有機關槍和彈藥,沒有船員。

聲明說,巡邏在全國范圍展開,是捍衛國家自由和主權行動的一部分。

奧利諾科河有一段流經委內瑞拉與哥倫比亞邊界。哥倫比亞海軍在一份聲明中說,依據初步調查,那些船遭強大水流沖走,正與委內瑞拉軍方磋商返還事宜。

委內瑞拉總統尼古拉斯·馬杜羅在電視講話中說,如果哥倫比亞政府提出正式請求,委內瑞拉將返還。

馬杜羅同時說,最近發生的雇佣兵滲透委內瑞拉未遂事件由美國和哥倫比亞策劃,違反國際法,委內瑞拉將向聯合國申訴。

委內瑞拉3日和4日連續挫敗兩起雇佣兵海上入侵行動,共俘獲17人,包括2名美國籍雇佣兵,擊斃8人。

被俘美籍雇佣兵和他們的雇主說,他們受雇於委內瑞拉反對派,在哥倫比亞培訓雇佣兵,企圖潛入委內瑞拉推翻馬杜羅政府。

委內瑞拉反對派成員胡安·瓜伊多去年1月自封“臨時總統”,獲得美國、哥倫比亞等國家承認。(安曉萌)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