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韋總統接見中國(湖南)抗疫醫療專家組

2020年05月14日08:20  來源:湖南日報
 

  5月12日,津巴布韋總統姆南加古瓦(左九)率內閣成員在總統府接見中國(湖南)抗疫醫療專家組全體成員。通訊員 攝

  當地時間5月12日下午,津巴布韋總統姆南加古瓦在首都哈拉雷的總統府接見了中國(湖南)抗疫醫療專家組,感謝中方在疫情特殊時期向津巴布韋伸出援手,並高度稱贊了津中兩國關系。

  津巴布韋副總統奇溫加、副總統莫哈迪、津方多位政府部長級高官、中國駐津巴布韋大使郭少春等人參加了會見。

  姆南加古瓦總統熱烈歡迎專家組抵津,感謝湖南省向津捐贈的寶貴防疫物資。他說,津中友誼源遠流長,早在津爭取民族獨立斗爭時期雙方就結下深厚友誼。津巴布韋出現疫情后,中國政府和社會各界積極行動,向津捐贈了許多醫療設備和防護物資,津政府和人民十分珍視中國雪中送炭般的幫助。此次中國派出醫療專家組來津,再次展現了兩國進一步深化雙邊合作的決心。

  “我堅信我們的醫學專家和一線醫護工作人員,將從你們的經驗中學到很多有益的東西,以應對這種大流行病。”姆南加古瓦總統對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寄予厚望。他說,中國醫療專家組的到來,將給津醫護人員帶來寶貴經驗,也將為整個南部非洲的抗疫工作提供重要支持。津政府將全力支持專家組工作,確保專家組充分了解津疫情,與一線工作者深入交流。

  由國家衛健委組建,湖南省衛健委選派的中國赴津巴布韋醫療專家工作組共12人,包括呼吸科、傳染科、重症醫學科、傳統醫藥、感染控制、公共衛生、實驗室檢測、護理等領域共12名專家,分別來自湘雅醫院、湘雅二醫院、湖南省人民醫院等9個單位。他們於當地時間5月11日下午抵達津巴布韋首都哈拉雷,將在津工作14天,協助津方開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與津方交流分享中國抗疫經驗,提供防控和診療指導培訓。(記者 段涵敏 通訊員 唐凌志)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