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文旅廳:劇院等可舉辦營業性演出活動 演出場所上座率不超30%

2020年05月14日08:30  來源:華聲在線
 

5月12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文化經營場所開放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有序推進全省文化經營場所開放管理工作。

《通知》明確,劇院等演出場所經當地黨委政府同意,可以舉辦營業性演出活動,但暫緩舉辦中大型演出活動,暫緩新批涉外、涉港澳台營業性演出活動(演職人員已在境內的除外)。恢復開放的演出場所要嚴格執行人員預約、限流措施,觀眾人數原則上不超過劇場座位數的30%,應間隔就坐、保持1米以上距離。含有多個劇場的綜合性演出場所,同時隻能開一個劇場。鼓勵推廣在線實名制購票及電子票,減少直接接觸。

《通知》要求,各地要充分履行娛樂場所和上網服務場所開放監管職責,督促文化經營單位落實限流要求,採取預約錯峰入場、間隔就座等措施,接納消費者人數不得超過最大核載量的50%。娛樂場所每個房間不得超過核載量50%,要做到“使用一次消殺一次”和“一客一消毒”,經常開窗通風,保証空氣流通。

記者了解到,5月13日至5月25日,省文化和旅游廳將組成5個督查組,對全省演出場所、上網服務場所、娛樂場所疫情防控工作進行督查,對督查工作中發現的隱患和問題將詳細記錄並及時交辦整改。對整改不力,工作不到位的將予以通報批評。 (記者 劉思佳)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