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蘇丹聯合國平民營首現新冠病例

2020年05月14日10:19  來源:新華網
 

南蘇丹首都朱巴一座聯合國用於保護平民的營地出現兩例新冠確診病例。

聯合國南蘇丹特派團發言人12日說,世界衛生組織和南蘇丹衛生部在這座營地確診兩例新冠病例。衛生部官員馬修·圖特說,兩名感染者是南蘇丹人,20多歲。

南蘇丹是全球最不發達國家之一,醫療衛生系統薄弱、嚴重依賴援助。截至12日,南蘇丹確診新冠病例174例。美聯社報道,南蘇丹大多數新冠病毒感染者在家接受治療。

南蘇丹2013年底暴發全國范圍武裝沖突,沖突各方2018年9月簽署和平協議,戰亂有所減少。目前南蘇丹多地的聯合國平民營共收容超過19萬流離失所的人,其中朱巴的幾座營地共收容近3萬人。平民營內十分擁擠,一旦暴發疫情,遏制難度大。

為防控疫情,南蘇丹政府施行限制措施,上周起允許部分市場和餐廳恢復營業。(吳寶澍)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