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兒健身?網友盼多點“家門口”的機會

2020年05月14日10:36  來源:人民網
 

  2020年全國兩會即將拉開帷幕。人民網近日推出“兩會來了,我托書記省長捎句話”建議征集專題,這是人民網連續第10年推出該活動。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人們對健康話題格外關注,對健身問題更加重視。近日,不少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兩會捎話”征集專題提出相關問題和建議。

  小區健身區域,不應隻在規劃圖上

  北京網友留言:入住小區十年,沒有任何體育健身公共設施,沒有文化活動站,沒有衛生服務站。當初,開發商的規劃都有這些地方,為什麼現在什麼都沒有?

  安徽網友留言:物業把公共健身場地出租給別人,放置洗車收費的設備。

  四川網友留言:小區規劃圖紙上標明的羽毛球、乒乓球分開的健身場地,被擅自變動,擠壓到了同一個場地。

  健身房跑路,維權有點難

  河南網友留言:健身游泳店,開辦半年,疫情后老板跑路,客戶追債石沉大海,求助無門。

  四川網友留言:健身館隨意轉店。公司擅自數次轉館,而且未提前通知消費者。因為疫情經營困難,我們理解,但這不能作為不顧消費者合法權益的理由和借口。健身本來就是尋求離家近一些的地方,結果越來越遠。

  給“家門口健身”多創造些機會

  北京網友留言:老年人可以找一個空地跳廣場舞,但年輕人找個地方打球健身都必須要到專業的健身房,希望對於運動場所的數量、位置、規模在未來會有更大提升。

  山東網友留言:隨著市民健身需求的擴大,縣區內沒有正式的排球場,希望引起有關部門重視。

  廣西網友留言:隔壁村早已都有球場、路燈、文化室,過年回來看著人家白天打籃球、晚上廣場舞、燈火通明……對比自己村竟然沒有一個硬化的場地娛樂,心裡不是滋味。

  關於健身話題,您還有什麼想說的?都可以點擊這裡托書記省長捎句話上兩會,您的留言將有機會得到書記、省長的回應。(肖鑫)

  點擊圖片或掃描二維碼進入專題,托書記省長捎句話上兩會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