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新冠確診人數超28萬 外籍足球運動員獲准返俄

2020年05月18日10:25  來源:新華網
 

據俄羅斯防疫指揮部17日消息,過去24小時俄新增新冠確診病例9709例,累計確診達281752例﹔新增死亡病例94例,累計死亡2631例。目前,俄已累計完成新冠病毒檢測超過690萬人次。

數據顯示,莫斯科新增新冠確診病例3855例,累計確診142824例。據塔斯社17日援引莫斯科市市長索比亞寧的話報道,該市將擴大新冠病毒檢測規模,預計在兩三周后,所有希望參加檢測的居民都能免費獲檢。

索比亞寧日前表示,這項措施是為了評估莫斯科民眾感染新冠病毒的總體情況,並預測該市疫情發展變化,以便據此調整疫情防控措施。據報道,聖彼得堡、新西伯利亞和車裡雅賓斯克市的居民也將開始接受檢測。

另據俄聯邦政府網站17日消息,政府已修改相關規定,允許參加俄足球聯賽的外籍運動員及教練員返回俄羅斯。這些入境者須接受為期14天的防疫隔離和醫學觀察。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