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的住湘全國政協委員抵京

2020年05月20日08:33  來源:湖南日報
 

  5月19日中午,部分住湘全國政協委員乘坐CZ3717航班抵達北京,出席5月21日召開的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省政協服務全國兩會工作組 供圖

  肩負三湘人民的期盼和重托,出席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的住湘全國政協委員今天乘坐CZ3717航班,於中午12時25分順利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

  住湘全國政協委員活動召集人、省政協主席李微微在飛機上作簡短動員講話。李微微強調,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和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召開全國兩會,舉世矚目、舉國關注,對於進一步凝心聚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具有特殊重要的意義。希望全體住湘全國政協委員,共同講政治、顧大局,擔負好政協委員的政治責任,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到積極為國履職、為民盡責之中﹔共同善議政、聚共識,廣泛傳遞正能量。既要圍繞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編制“十四五”規劃以及湖南需要國家層面協調解決的重大問題精准建言資政,更要用好委員話語權和影響力,講好中國故事、湖南故事,廣泛凝聚共識﹔共同守紀律、嚴防護,為大會圓滿成功作出貢獻。要嚴格遵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和大會各項工作紀律,認真協商審議各項報告,聚精會神開好會,共同維護住湘全國政協委員的整體形象。

  委員們紛紛表示,將緊緊圍繞國家發展大局和湖南發展需要,聚焦打贏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場硬仗,聚焦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積極參與聯組、小組討論,積極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講好湖南抗“疫”故事、復工復產故事、脫貧攻堅故事,為中國發展、湖南發展匯聚強大正能量。

  開在飛機上的動員會,對委員們來說,是一段難忘的人生經歷。穿行在萬米高空,委員們信心滿滿、激情滿滿。相信在接下來的兩會上,住湘全國政協委員一定會建言國是有高度、代言民意接地氣,不負重托、不辱使命,交出一份優異的履職答卷!(記者 陳昂昂 通訊員 肖金剛)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