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暖模式重新開啟!長沙最高氣溫升至34℃

2020年05月22日15:59  來源:長沙晚報
 

  “小滿”節氣后,夏天的感覺越發明顯,星城也即將開啟“晴暖”模式。根據市氣象台預報,未來一周降水偏少,氣溫偏高。其中22日至24日,多雲到晴天,最高氣溫回升至33℃至34℃﹔25日,受弱冷空氣影響,氣溫下降4℃至6℃,有弱降水﹔26日至28日,多雲到晴天。晴天多了,森林火險氣象等級較高,需注意防范。

長沙未來一周天氣

  “小滿小滿,麥粒漸滿”,這是一年中農事活動的繁忙季節。據市氣象部門專家介紹,小滿節氣到芒種節氣期間,全國各地都將漸次進入夏季,我市通常也就是在小滿節氣后進入夏天,意味著炎熱的天氣即將開始,大家要注意防暑養生。

  小滿還有著另一層含意,“小滿小滿,江滿河滿。”說明這時開始,雨水會多起來了。近期,雨水在湖南不斷“露臉”,尤以湘東南雨日較多。湖南省氣象台預計,未來十天,省內將有兩次天氣過程,分別為今天湘東南大到暴雨,28日至29日湘中以北局地大到暴雨。局地性強降雨影響可能誘發山洪、地質災害和城鄉內澇等次生災害,提醒公眾和相關部門加強防范。

  具體天氣預報:

  今晚至明天8時,湘中及以南小到中雨,其中永州南部、郴州南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區陰天間多雲﹔北風3∼4級﹔最高氣溫湘北25∼27℃,湘西20∼22℃,其他地區23∼25℃﹔最低氣溫湘東南20∼22℃,其他地區18∼20℃。

  明天8時至后天8時,湘東南多雲到陰天有分散性陣雨或雷陣雨,其他地區晴天間多雲﹔南風2∼3級﹔最高氣溫湘東南28∼30℃,其他地區30∼32℃﹔最低氣溫湘西19∼21℃,其他地區21∼23℃。

  5月23日8時至24日8時,湘東南多雲到陰天有分散性陣雨或雷陣雨,其他地區晴天間多雲﹔南風2∼3級﹔最高氣溫32∼34℃﹔最低氣溫湘西20∼22℃,其他地區22∼24℃。(記者 張洋子)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