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園在平江開建田園綜合體 湘北再添一旅游勝地

2020年05月23日13:11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5月23日電 21日,碧桂園平江縣麗江田園綜合體一期項目舉行開工儀式,標志著湘北即將新增一個以親子娛樂、康養度假為主題,以慢生活體驗為目標而打造的田園綜合體項目。

麗江田園綜合體項目位於平江縣北羅霄山脈腹地,擁有豐富的生態景觀資源,以及良好的交通區位條件。該項目將由碧桂園集團投資建設,預期總投資額達2.3億元,分兩期進行建設。項目將以北羅霄國家森林公園、麗江河的優質生態資源為依托,打造成為集康養度假、自然教育、水上游樂、農業體驗等功能於一體的三生協調、三產融合、三農獲益的田園綜合體。

“一期項目范圍大約在1200畝左右,將重點打造沿河風光帶、芝櫻谷、田園花海、農業體驗園、民俗商業街等項目。”開工儀式上,碧桂園集團湘北區域助理總裁謝成波表示,該田園綜合體項目一期預計將在2021年6月建設完畢並投入使用,為長株潭、岳陽等周邊居民提供一個體驗休閑“慢”生活的度假勝地。

“麗江田園綜合體項目是平江縣全域旅游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將對麗江村、加義鎮乃至整個平江縣的經濟發展和生態維護起到積極的促進示范作用。”邢朝虹在致辭時也對碧桂園兩年以來在麗江乃至整個平江的扶貧開發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她表示:縣委、縣政府將持續為麗江田園綜合體項目的建設和運營提供支持,爭取將其打造成一個政府、企業、村民等多方共贏的好項目。

自2018年5月與平江縣啟動精准扶貧鄉村振興結對幫扶工作以來,碧桂園通過建設苗木基地等扶貧項目,扶持社區扶貧車間,推廣技能培訓並推薦就業,以及資助優秀貧困學子,設立老村長機制等,積極推進其“4+X”幫扶模式,助力平江縣在2019年順利脫貧摘帽。

與此同時,碧桂園還積極探索脫貧攻堅后鄉村經濟發展和美麗鄉村建設模式,此次開工建設的麗江田園綜合體,便是其中一項重要建設內容。據了解,該項目建成后,預計每年將直接帶動鄉村增收3000萬元,輻射周邊10個村,幫扶貧困戶300余戶,共1000余人。(李箐箐)

(責編:李淑靜、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