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昭山:廣大干群熱議全國“兩會”政府工作報告

2020年05月24日11:54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5月24日電 5月22日上午,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開幕,湘潭昭山示范區社會各界廣泛關注。在觀看開幕會的同時,大家熱議新時代帶來的美好生活,一致認為,政府工作報告高舉旗幟、求真務實、開拓創新、鼓舞人心。

“報告大篇幅提到扶貧工作,國家的重視可見一斑!”區優化人居環境事務中心的周敏說,在駐村工作中,他將堅定發展信念,在人居環境衛生、疫情常態化防控、復產就業和農特產品銷售等方面積極作為,主動聯系,努力不懈為貧困戶解決實際問題,讓建檔立卡貧困戶在奔小康的路上一個也不落下!

“我們更加明顯地感覺到國家的強大和富裕,也深切體會到國家對中小微企業的關心和幫扶!”廖劍元是湖南健康產業園投資有限公司的一員,他說,報告中提到要降低企業生產經營成本、強化對穩企業的金融支持、加大減稅降費力度空前,讓中小微企業、小規模企業有了更廣闊和寬鬆的發展空間,真正做到了讓利於民,我們更有信心和決心做好做大做強企業。

“報告鼓舞人心、催人奮進,給市場廣大經營戶注入了強心劑!”區創新創業服務中心的宋錦陽說,長株潭大市場作為年限久遠的老牌市場,在遭遇電商沖擊、疫情影響、利潤空間壓縮、門店生意下行等困難的情況下,報告中提到的減稅降費、就業、電子商務等方面,給市場發展提供了強大動力。

“加大宏觀政策實施力度,免征旅游業服務增值稅……報告提出一個個重大利好,是我們旅游行業的福音!”昭山城市海景水上樂園的劉曉磊最近忙得不亦樂乎,6月16日,水上樂園即將開園迎客,目前正全面細致地做好准備工作。她說,企業發展需要不斷地投入和創新,在政府強有力扶持下,巨大的市場資源和廣闊的市場前景擺在眼前,更有信心將水上樂園的發展推向新的高度。

彭少江是途居昭山國際房車露營地負責人,他說,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了“加大減稅降費力度”“推動降低企業生產經營成本”“擴大內需、推動消費回升”“支持旅游等服務行業恢復發展”等利好政策,對幫助旅游企業渡過難關有實實在在的幫助,讓旅游從業者充滿了希望和信心。

“將文旅產業和鄉村振興、脫貧致富銜接在一起,能夠為昭山的發展帶來更多有利的機遇!”昭山文化產業發展有限公司的方欣文表示,文化以其巨大的兼容性、穿透力,在國家深化新一輪全面創新改革的驅動下,文化融合資源優勢、科技優勢和行業優勢,必將迎來全新的發展,昭山文化產業發展也會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報告提出,要‘持續推進污染防治,生態環境總體改善’。這就是我們環保人的奮斗目標!”市生態環境局昭山分局的李娟說:“2020年是藍天保衛戰三年行動計劃的收官之年,昭山環保人將貫徹‘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的政治擔當,積極發揮‘環保衛士、服務員、參謀員’的作用,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把保護好‘綠心’作為最大政績,全面推進昭山生態文明建設。”

“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報告釋放了強烈的信號!”黃敏是一名鄉鎮干部,也是一名扶貧專干。她說,“扶誰”“誰來扶”“如何扶”早已銘記在心、實踐於行。“更重要的是要用心用情,要把貧困戶當做自己的親人,激發他們的脫貧決心和主觀能動性。就業、教育、醫療、農產品銷售……不論有多少困難,我都將全力幫忙解決。”

“要以報告為指引,‘確保實現脫貧攻堅目標,促進農業豐收農民增收’!”昭山鎮紅旗村的邱洋說,在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下,報告給予了我們充分信心,讓我們在脫貧攻堅和農業生產一線的基層干部吃下了定心丸。

“扶貧雖有艱辛,但卻深感榮幸!”昭山鎮白鶴村扶貧專干李仿說,她們村裡現有141名建檔立卡貧困戶,通過產業幫扶,實現了戶戶有產業,戶戶有增收。“今年是脫貧攻堅收官之年,相信在黨和政府的堅強領導下,我們一定能奪取脫貧攻堅的全面勝利。”

昭山鎮高峰村村民周俊身殘志堅!他不是扶貧干部,卻也是村裡的扶貧能手,在村黨總支和扶貧專干的幫助下,他成立了合作社,投入資金4萬余元,幫助貧困戶發展養雞產業,預計今年能幫每戶貧困戶增收1500元。“現在扶貧工作搞得好,干部們幫了大忙,我雖然是殘疾人,但很有信心,一定要帶領貧困戶們在脫貧致富路上走得更好更遠。”(龍潭)

(責編:李淑靜、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