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全國70城房價延續微漲態勢 長沙房價環比漲0.5%

2020年05月27日14:08  來源:湖南日報
 

國家統計局近日發布“4月份70個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數據顯示,70城房地產市場價格延續微漲態勢,但總體仍較為穩定。其中,長沙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漲0.5%,相比去年同期上漲5.3%。

4月,有50城的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上漲,而3月為38城。其中,4月南京、唐山環比漲1.8%,增速領跑全國;一線城市的房價變化不大,北京環比跌0.3%,廣州和深圳持平,僅上海環比漲0.6%。省房地產業協會專家委員會委員樂兵表示,樓市已逐漸走出了2月的低谷,隨著復工復產復市的不斷推進,潛在購房需求較為充足。

我省進入70城名單的3個城市中,4月長沙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漲0.5%,同比漲5.3%;岳陽環比漲0.5%,同比跌2%;常德環比跌0.2%,同比漲0.7%。不過,值得留意的是,長沙二手住宅價格有所下跌,4月環比跌0.4%,同比跌1.9%。

對於疫情后的房地產市場,業內人士普遍認為,“房住不炒”仍是房地產市場調控的主基調,熱錢難以集中流入,總體仍較為穩定。 (記者 陳淦璋)

(責編:李淑靜、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