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了】1年、2年、3年、4年、5年,終於繳上了

2020年06月09日14:19  來源:人民網
 

讓群眾少跑路,各地不斷推進“最多跑一次”改革。可近期一位陝西延安的網友卻在《領導留言板》反映自己遇到了一個“多年來奔波無數次,還是無法解決的難題”。這是怎麼了?

原來,這位網友是陝西省延安市橋山林業局的下崗工人,工作期間交了9年的養老金,2003年下崗后回到河南老家之后就沒再交。2015年網友去陝西黃陵橋山林業局補繳養老保險時卻遇到了問題,“橋山林業局稱系統沒有我的信息,但是局裡有我曾經交過多年養老保險的資料。”

網友一直督促有關部門盡快把自己信息錄入系統。他先后向橋山林業局和延安市林業局社保部門反映,結果都“沒下文”。“多年來,我電話打了無數個,從河南到陝西跑了無數趟,工作人員一直說‘盡量辦’,到頭來還是無人管。” 網友表示,自己今年50歲了,城鎮和農村醫療保險、養老金都沒有,生活艱難,希望當地能盡快解決難題,不然到了晚年無法就醫。

延安12345智慧政務服務中心收到留言后,迅速將留言內容記錄並分轉至延安市林業局處理。延安市林業局回復稱,由於近年來養老保險制度改革及歷史遺留問題,網友的養老保險轉移無法辦理。后經橋山國有林業管理局與黃陵縣養老保險經辦中心多次協調,已於2019年12月開始為網友辦理養老保險轉移相關業務,因疫情影響,該項工作辦理遲緩。目前,市機關事業養老經辦處已將網友的養老保險轉出手續辦結,網友本人攜帶轉移單到黃陵縣養老保險經辦中心辦理相關手續即可。

得到有關部門回復后,網友在評價中寫到:我一開始以為會一直得不到回復,沒想到這麼快就收到了回復,真心感謝。 (程興旻、延安市12345智慧政務服務中心)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