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區社會福利中心12月試運營 擁有308張床位

2020年06月10日21:59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6月10日電 今天,岳麓區民政局透露,位於含浦街道芝字港村的岳麓區社會福利中心項目正緊張建設,預計7月上旬完成主體封頂。

岳麓區社會福利中心項目全稱為岳麓區社會福利中心建設(含浦敬老院改擴建)項目,是對原有的含浦敬老院進行拆除新建,項目於2019年10月啟動建設,佔地面積6128平方米,規劃設計了頤養樓、養護樓、食堂三棟樓,總建筑面積16252平方米(含地下建筑面積),高標准床位308張,前期投資近1.32億元。

為什麼選址含浦敬老院?岳麓區民政局有關負責人陳漢先表示:“這是經過多方論証和綜合考慮,一方面,含浦敬老院因年代久遠已破舊不堪,再加上缺乏消防設施,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亟待解決。另一方面,拆除原有的老建筑,再在原址進行新建,節約了土地和資金。”他介紹,為此,敬老院的老人都轉移安置到坪塘敬老院。

岳麓區社會福利中心是一個區域性、示范性、綜合性服務機構,建成后將為特困老人、特困殘疾人、孤兒等特困群體提供生活照料、醫療、養護等服務。整個項目採取政府主導和市場運作相結合的模式,政府負責前期主體建設、裝飾裝修,后期運營引進有資質、有實力的社會養老機構來具體負責。

目前,項目主體已完成地下室施工,正進行樓層建設,預計7月底完成主體封頂。陳漢先介紹,下半年將進行岳麓區社會福利中心的裝飾裝修工作和設施設備的採購工作,同步開展后續運營單位招標工作。“預計今年年底,岳麓區社會福利中心將進行試運營。”陳漢先滿面信心地說。(何丹)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