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高速不免費

2020年06月22日08:41  來源:長沙晚報
 

  近日,湖南省高速公路路網運行監測指揮中心、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聯合發布端午高速公路路網研判。今年端午節假期,高速公路不實行免費通行政策,預測今年端午假期(三天)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總流量為741萬輛,日均流量247萬輛,較去年同期增長約16.7%。

  端午期間路網流量主要以返鄉探親和短途旅游為主,省內高速公路重要區間路段、熱點景區鄰近路段、長株潭城市群周邊路段及市(州)城市重要出入口易發生緩行和排隊現象,路網運行壓力增大。

  預計端午假期全省高速公路網整體路況較好,路網流量態勢整體呈前高后低走勢。其中出行高峰流量峰值日將出現在6月25日,車流主要集中在長株潭城市群周邊路段,而假期第二日(6月26日)流量主要集中在長株潭城市群、市州重要區間、熱門景區、田園風光、農家樂鄰近路段,流量較平常大幅上揚。

  湖南省內高速路段中,G5513長張高速長沙至益陽段易成為緩行路段。根據往年端午期間長沙至益陽高速公路的流量數據,結合當前通行現狀綜合分析,湖南省高速公路路網運行監測指揮中心預測2020年端午期間,長張高速長益段流量高峰時段集中在6月24日(16時至22時)、6月25日(9時至11時)、6月27日(15時至18時),主要緩行路段集中在長沙西收費站至寧鄉收費站之間。建議駕駛員提前繞行其他路線,避開擁堵路段。(記者 吳鑫礬 通訊員 江鑽)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