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成立全國首個省級自駕游標准委員會

2020年06月22日10:58  來源:長沙晚報
 

  20日,湖南省自駕旅游與露營房車標准化技術委員會成立大會暨自駕游與露營房車標准宣貫會在長沙舉辦。

  會上,湖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公布“湖南省自駕旅游與露營房車標准化技術委員會”(以下簡稱“標委”)成立文件,並向32位委員頒發了聘書。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科技處負責人介紹,“標委”的成立是湖南省自駕旅游新業態向自駕旅游“新行業”發展的標志﹔“標委”也是全國自駕旅游業態唯一的省級標准委員會。“標委”共有32名委員,分別來自於湖南省自駕旅游與露營房車行業的經營機構、旅游學院、行業管理、營地建設、運營商等各個領域,全部擁有中高級專家職稱,是湖南省一支高質量、高水平的自駕旅游理論學術、標准制定團隊。成立“標委”的目的在於“以標准化支撐和助推湖南自駕游與露營房車行業的快速發展”。

  據介紹,目前湖南省已發布了3項自駕旅游標准,立項9個,標准數量、編制質量、立項數量等各個方面都走在全國前列。根據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的工作安排,擬在3年內完成自駕游與露營房車新業態的標准體系建設。該標准體系由行業管理、公共服務、基礎建設、自駕線路、第三方服務五大項目約20個標准組成。(記者 胡兆紅)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