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將成全國最熱門夜游城市

2020年06月22日09:32  來源:長沙晚報
 

  近日,美團研究院發布《2020年端午節旅游消費預測報告》。報告顯示,今年端午節旅游消費呈現整體回暖態勢。根據預測,長沙位列端午節旅游消費全國夜間旅游熱門城市榜第一位。

  報告顯示,受疫情影響,跨省長途游減少,本地游和周邊游成為旅游的主流,自然風光景點、主題樂園、城市公園、文化古跡是熱門品類。其中,端午假期全國旅游景區消費額較節前日均提升226%,與去年端午節相比,全國景區旅游消費復蘇率有望達到73%以上。

  美團平台大數據顯示,平台上87%的5A、4A熱門景區端午門票預計提前3天售罄,有出行計劃的用戶可上美團APP進入“景區限流搶先預約”專區,了解景區購票入園政策,提前預約門票。端午期間,全國有超過8200家景區在美團提供“預約旅游”服務。

  端午節期間夜間旅游或將出現回暖,夜間開放景區訂單量與上月環比增長15%以上,夜間開放博物館訂單量與上月環比增長20%,主題樂園夜場票環比增長107%。其中,以“不夜城”而著名的長沙將成為全國最為熱門夜游城市。據預測,大型綜合游樂場所仍將最受夜間游客喜愛,其中長沙世界之窗有望成為全國最受歡迎的夜間旅游景區。(記者 吳鑫礬 通訊員 王曾蓁)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