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春秋赴永安鎮督導省委巡視組交辦信訪件辦理工作

2020年06月22日14:53  來源:  
 

帶著感情和責任 為群眾排憂解難

黎春秋赴永安鎮督導省委巡視組交辦信訪件辦理工作

6月8日下午,長沙市委常委、瀏陽市委書記黎春秋再次赴永安鎮督導省委巡視組交辦信訪件辦理工作,與信訪群眾面對面溝通交流,傾聽大家的呼聲和訴求,帶著感情、帶著責任,真心實意為群眾排憂解難。

失地農民納入社保的比例隻有78%,同一個居民小組的征收標准有差別﹔下水道被鄰居修建的雜物間堵住,導致一下大雨家中就出現積水……就群眾反映的社保問題,黎春秋指出,永安鎮要對相關拆遷情況進行充分調研,妥善解決好社保納入問題,最大程度維護群眾利益。在社保手續辦理過程中,一定要分批、分次辦理,嚴格按照標准執行到位,不能厚此薄彼,要確保公平公正﹔對符合納入社保體系條件但暫未納入的群眾,當其出現生病住院等情況時,相關部門要適當地給予經濟補助。

對於群眾反映的下水道排水、退休待遇等問題,黎春秋要求,鎮村要及時啟動改造工程,徹底解決好群眾家中積水的問題,妥善化解糾紛﹔永安鎮要會同編制、人社等部門共同研究,盡早給群眾一個滿意的答復。

在見面會上,黎春秋強調,面對群眾信訪問題,相關部門要系統研究、認真研究,特別是對於相關歷史遺留問題,要按照類別進行分析,逐個進行解決﹔要及時總結經驗教訓,舉一反三,探索創新信訪工作方式方法,並充分發揮“黨建+微網格”在信訪維穩工作中的積極作用,更好地化解基層矛盾糾紛,不斷提升基層治理能力和水平。(胡吉星  顏開雲)

來源:永安鎮人民政府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