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代言好貨 瀏陽澄潭江鎮擦亮鄉村品牌名片

【查看原圖】
鄉村漫游團的粉絲們參觀“大愛澄潭好人館”。澄潭江鎮供圖
鄉村漫游團的粉絲們參觀“大愛澄潭好人館”。澄潭江鎮供圖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07月27日16:08

人民網長沙7月27日電 “從來沒有想過在瀏陽澄潭江也能吃到這麼好吃的龍蝦。”“蝦肉相當新鮮,我覺得這不僅僅是南區最好吃的蝦,更能稱得上是瀏陽最好吃的蝦之一。”“這菜品也太有特色了吧!”……

日前,57名“鄉村漫游團”的“粉絲”們走進了“深藏”在瀏陽市澄潭江鎮和家村珊田塅的龍蝦鋪子,不大的店鋪裡擠滿了客人。

為了給客人們良好的體驗,龍蝦鋪子的老板在菜品的設計上也是獨具匠心,荷葉蒸雞翅,荷葉炒雞蛋,蓮子排骨湯……每一道菜不僅以荷葉打底裝飾,也都多多少少與荷塘扯上了關系,連桌上的主打菜龍蝦也是剛剛從荷塘裡打撈起來的,面對著這一桌桌極具特色的“荷塘月色”餐,客人們停不下筷子,也停不下稱贊。

好人頒獎晚會上,推薦鄉村好貨和扶貧農特產品

去湖南省首個鄉鎮級好人館——大愛澄潭好人館感悟好人的力量,在龍墈葡萄園裡採摘葡萄,到夏荷園觀賞荷花、品嘗蓮蓬、體驗釣龍蝦的樂趣,購買扶貧農特產品,現場感悟非物質文化遺產砂罐的制作魅力……“鄉村漫游團”成員們游玩採摘的熱情似乎要與炎熱的天氣一較高下。

白天,酸甜的巨峰葡萄,清香甜潤的蓮子,鮮香肉嫩的龍蝦讓“粉絲們”大飽口福,晚上,現場見証了伍龍聖、彭金日、王承義、邱成如、徐治義、陶文等6名身邊好人獲得表彰,再次感受好人的力量。與此同時,武術、舞獅等村民們自排自演的晚會節目,和點亮夜空的小型煙花交相輝映,也給大家帶來了一場場視聽盛宴。

獨創的“好人帶好貨”環節更是將晚會推向高潮。惠鄉利民的企業家王賢祝、孝老愛親的好侄女陶惠、用忠誠與奉獻贏得了群眾信任和擁護的陶長旭、默默奉獻無私付出的鄉村醫生李美等身邊好人給大家展示推介和家扶貧農特產品和好貨,並現場邀請品鑒官、觀眾進行品嘗,好人的精神與好貨的品質都獲得頻頻點贊。

代言新方式,擦亮鄉村品牌名片

近年來,和家村積極響應鎮黨委的號召,大力弘揚“大愛澄潭”精神,文明新風不斷濃厚,身邊好人不斷涌現。

與此同時,和家村也努力推動鄉村振興,以培育致富帶頭人,發展特色產業為抓手,打造了一條以荷花觀賞、葡萄採摘、龍蝦品味、砂罐體驗串聯的鄉村特色旅游路線,在壯大村級集體經濟,助力脫貧攻堅,促進村民增收致富方面取得了累累碩果。

被孝賢文化潤澤過的文明鄉村,用數年的時間將700畝的荒地變成寶地,朴素勤勞的和家人,也用自己的雙手讓自己的生活蒸蒸日上,逐步奔上了小康。

曾經,好人們帶頭致富,如今,好人們代言好貨,好人與好貨的邂逅,在發揚延續好人精神的同時,也能讓“深藏”在鄉村中的好貨得以推廣。這些品質優良的好貨,也定能如村上的好人一樣,成為文明鄉村一張張閃亮的名片。(熊祎祎 楊利)

分享到: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