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電網負荷連創歷史新高 電網員工奮戰一線“汗”衛清涼

【查看原圖】
湘潭電網負荷連創歷史新高,電網員工奮戰一線“汗”衛清涼。周波攝
湘潭電網負荷連創歷史新高,電網員工奮戰一線“汗”衛清涼。周波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08月05日20:53

人民網長沙8月5日電 受持續晴熱高溫的天氣影響,湘潭電網負荷大幅攀升,8月4日13時、22時2分,湘潭電網負荷連創新高,分別達到206.28萬千瓦、206.498萬千瓦,相比去年205.24萬千瓦的最高負荷分別增長了0.51%、0.61%。

面對高溫高負荷考驗,國網湘潭供電公司廣大干部員工堅守崗位,連續奮戰,戰高溫、保供電,充分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以強有力措施確保電網安全穩定運行與人民群眾清涼度夏。一是大力推動迎峰度夏工程建設,著力解決地區供電瓶頸,消除設備重過載狀況,重點開展負荷重載區主變擴容和10千伏配網線路改造,加強各廠站間的通道互聯﹔二是強化設備負荷預測,利用大數據分析法對主變、線路、台區負荷進行預測,對預計重載線路和設備及時進行負荷轉供﹔三是開展設備密集巡視,對重要通道、重載設備開展特巡、紅外測溫及負荷檢查﹔四是嚴格執行預測重過載主(配)變、輸配電線路“一設備一方案”和單線單變供帶重要用戶變電站“一站一策”,防范電網設備過載損壞﹔五是更新完善配網單線圖、配網聯絡圖等基礎資料,組織調度員現場了解核對設備運行情況,提升調度指揮能力。建立運檢、調控微信群實時信息共享機制,及時通報負荷超80%線路或主變,高效聯動。六是扎實開展高跳線路集中整治,大幅降低10千伏配電線路故障率、10千伏配變停運率。深入開展影響迎峰度夏電網設備問題排查,提前梳理重點管控設備,形成“一設備一台賬一方案”,逐項核實治理。

據統計,入夏以來,該公司累計投入迎峰度夏特巡2100余人次,消除缺陷170余條,及時發現和消除安全隱患,有力保障湘潭電網安全穩定運行。實施10千伏配網不停電作業267次,累計減少停電時戶1.88萬時·戶,多供電量103.85萬千瓦時。

當前,高溫仍在持續,國網湘潭供電公司將密切關注電網運行情況,全力做好迎峰度夏工作。根據用電負荷變化情況,及時調整電網運行方式,加強對線路巡檢和設備的維護,加強電網調度確保供需平衡,做好供電缺口時的有序用電准備,全力保障電網安全可靠運行。(楊毅 陳曾)

分享到: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