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電網負荷連續三天刷新歷史記錄 最高負荷達279萬千瓦

【查看原圖】
8月4日,國網常德供電公司員工在烈日下進行帶電解搭頭作業。袁晉蓉攝
8月4日,國網常德供電公司員工在烈日下進行帶電解搭頭作業。袁晉蓉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08月06日20:13

人民網長沙8月6日電 連日來,受持續高溫天氣影響,電網負荷節節攀升。8月5日晚21時16分,常德電網負荷達到279萬千瓦,連續三天刷新歷史記錄,較去年最高用電負荷增長21.6萬千瓦,增幅達8.39%。

從國網常德供電公司獲悉,受益於迎峰度夏前期各項工作的充分准備和迅速落實,目前常德電網運行平穩,全社會供電正常有序。但隨著晴熱少雨天氣持續,水電發電能力逐步下降,電力供應存在缺口,將可能導致用電負荷超出湖南電網供電能力,進而對常德地區供用電形勢發展也將帶來影響。

迎峰度夏以來,國網常德供電公司針對夏季電網運行特點,提前對設備進行精准負載率預測,對可能重過載的主變提出解決措施,實行“一主變一方案”。目前,已對4座35千伏變電站增加臨時主變,增加供電能力1.83萬千瓦,並採取“推磨輪換”方式,對6座35千伏變電站進行主變輪換,增加供電能力2.24萬千瓦,有效緩解了全市夏季供電壓力。高溫期間,該公司將持續開展電力設備紅外測溫,及時發現設備隱患,並最大限度通過零點檢修、帶電作業方式予以消除,盡量將停電影響降到最低﹔充實日常搶修力量,實行搶修人員24小時在崗值班制度,確保故障搶修零延期,及時為用電客戶提供供電服務。

國網常德供電公司同時呼吁,請相關生產企業提前安排好生產計劃,盡量錯峰生產,提前制定應急預案,及時關注天氣情況,做好應對極端情況下可能實施有序用電的准備,也請廣大市民科學用電、節約用電,在晚上8時至23時間盡量少開大功率電器,並將空調溫度調至26度以上,共同度過夏季高峰。(袁晉蓉)

分享到: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