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陽供電持續助力“三間經濟” 夜市商戶用電無憂

【查看原圖】
供電員工正在對用戶進行用電檢查。王奧供圖
供電員工正在對用戶進行用電檢查。王奧供圖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08月14日21:31

人民網長沙8月14日電 “老板,再來一打冰啤酒”“老板,空調溫度調低兩度嘍”,三伏天氣的晚上十點半,室外36度的高溫、碳架上“滋滋”流油的烤五花、室內的滿堂清爽和滴著冰水的扎啤,瀏陽花炮女神廣場冰火兩重天的熱鬧場面標志著沉寂了許久的瀏陽夜市經濟全面復蘇。

“陳老板生意火爆啊!我們又來搞夜間巡視了,今天空調帶得起嗎?沒有跳閘了吧?”“鄒班長,多謝你們呀!自從你們幫我們改造了線路,現成用電是安心又舒心,你看看我這場面,忙不贏哦!”8月12日晚,在花炮女神廣場燒烤一條街,陳胖燒烤的老板又一次遇到了國網瀏陽市供電公司集裡網格站供電人員鄒弘毅。

今年5月,為盡快消除疫情對經濟發展的影響,恢復市場經濟活力,瀏陽市政府出台了鄉間、夜間、網間“三間經濟”戰略,加之“地攤經濟”鬆綁,入夏以來,瀏陽夜市經濟迅速活躍。花炮女神廣場的燒烤一條街經營了多年,瀏陽稍有名氣的燒烤店紛紛在此落戶經營,每到夏夜更是燈火輝煌、人如潮涌,是瀏陽各路吃貨的網紅打卡勝地。7月以來,瀏陽高溫持續攀升,用電負荷日漸增大,生意火爆的同時商戶們有了用電煩惱。

花炮女神的車站路2號公變是低壓導線時代較久,大多從廣告招牌裡面串戶連接,隨著今年夜宵店新增,低電壓和安全隱患問題突顯。國網瀏陽市供電公司集裡網格站組織人員,對該台區的低壓線路設備和夜宵店的串戶線開展專門的用電安全隱患排查,制定完備的整改計劃。8月份初,網格站對燒烤街線路進行整改,更換低壓導線260米﹔清理招牌內的凌亂串戶線12處,重新套管規范安裝﹔處理私接亂接違章用電2戶。多項舉措下來,既解決了低電壓問題,又消除了安全隱患。

迎峰度夏期間,國網瀏陽市供電公司持續組織開展夜間特巡,尤其針對“夜食”“夜購”“夜宿”“夜娛”集中的商圈進行低壓紅外測溫測負荷等設備檢查,持續助力瀏陽“三間經濟”。(陳璐)

分享到: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