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哥”“龍妹”來了!這樣的微宣講接地氣潤心田

【查看原圖】
湘龍街道形象代言“湘哥”“龍妹”2位卡通人物。章帝攝
湘龍街道形象代言“湘哥”“龍妹”2位卡通人物。章帝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11月26日10:24

人民網長沙11月26日電 “我所在的社區,小到4歲孩童,大到耄耋老人,都在做志願服務。”

“作為一名實習生,我看到身邊基層工作者的付出和暖心瞬間,讓我在湘龍感受到愛。”

……

11月25日下午,長沙縣湘龍街道“愛在湘龍 都挺好”微宣講決賽舉行,14位躋身決賽的基層選手現場角逐,用一個個真實鮮活、感人肺腑的事例,上演了一場精彩生動的宣講。

湘龍街道此次也是首次正式公開介紹街道形象代言“湘哥”“龍妹”2位卡通人物,希望通過兩個卡通形象以接地氣的語言和畫面,拉近思想、政策與群眾的距離,創新形式宣傳新思想、解讀新政策、傳播好聲音、弘揚正能量、助力新發展。

此次參賽的宣講員有的來自社區、有的來自學校、有的來自企業,經過層層選拔,他們代表不同的單位進入了決賽,參賽選題內容豐富,題材多樣,現場講述了在自己戰疫工作、脫貧攻堅、志願服務等過程中所見所聞,以“小故事”闡述“大道理”,從“細微處”凸顯“大格局”,充分展現長沙縣各方面發生的喜人變化,展現了廣大黨員群眾務實苦干、勇於擔當的工作作風和奮發向上、積極有為的精神狀態。精彩的演講贏得在場觀眾陣陣掌聲,現場還穿插黨的政策有獎知識問答環節,現場氣氛熱烈,高潮迭起。

經過激烈角逐,最終,來自錦元社區的選手尹夢瑤,以題為《觸手可及的幸福》的精彩宣講獲得最高分,奪得了本次比賽的“金口木舌獎”。獲獎選手紛紛表示,一定做好基層宣講工作,向人民群眾宣傳黨的精神、黨的政策,堅守初心,砥礪前行,不斷展現新擔當、實現新作為。

湘龍街道負責人介紹,湘龍街道舉辦此次活動希望通過發揮了“小舞台大磁場”的作用,用群眾聽得懂最通俗語言來宣講新時代的新思想,更加生動地展現了新時代的新氣象,鼓勵和倡導更多人積極建設新時代、努力做出新作為。(周靚)

分享到: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