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中國第一紅色文化名酒 瀏陽河邁出關鍵一步

【查看原圖】
瀏陽河紅方30上市。凌茜 攝
瀏陽河紅方30上市。凌茜 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12月26日19:24

人民網長沙12月26日電 12月24日,《國色正芬芳》薪火橘洲·瀏陽河酒大型主題活動暨瀏陽河紅方30上市發布會在長沙市橘子洲風景區焰火廣場舉行,現場有舉重奧運冠軍龍清泉領跑紅色傳承·薪火橘洲大型火炬接力,更有千人共唱《瀏陽河》,湖南省政府文史硏究館、湖南省湖湘文化交流協會、湖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消費品工業處的多位領導,湖南籍文化名人、中國酒類行業的多位專家,湖南瀏陽河酒業發展有限公司嘉賓等齊聚一堂。

湖南瀏陽河酒業發展有限公司執行總裁付耶成在致辭中指出,瀏陽河作為湘江的支流,因一首歌曲而享譽大江南北。本次活動,因瀏陽河名結緣、因紅色文化相交、因美酒相聚,是一次紅色文化的再碰撞和交融。而瀏陽河紅方30體現了瀏陽河品牌順應時代的不斷升級、是對瀏陽河一代又一代匠人的致敬、是瀏陽河實現企業社會價值的集中體現。

據介紹,紅方30定位湘酒高端政商務用酒、中國紅色文化名酒,以6年五糧特級濃香作為主酒體,10年非遺瀏陽河小曲蜜香調味、20年窖底醬香調味,取濃香之綿甜柔順,採醬香之細膩圓潤,配蜜香之優雅甘柔口感,用黃金比例,調就三味融合的獨特風格,承襲了湖湘文脈之精髓,蘊含了紅色星火之光芒。因瀏陽河紅30酒體的稀缺和產量限制,首批產品上市不足2000箱。

湖南省酒業協會會長劉維平表示,紅方30是瀏陽河酒業開發中高端市場而打造的創新型重磅產品,希望瀏陽河的廣大“紅粉”們,更加愛紅方、喝紅方、賣紅方、買紅方、送紅方,讓紅方30走進千家萬戶,讓瀏陽河重新唱響三湘四水、唱響大江南北。

歌因人以博遠、水籍歌而傳揚、酒乘興以舞蹈,文載道而源遠流長。瀏陽河人深諳此理。

時代的紅色情懷、不舍的記憶和豪邁,賦予了瀏陽河獨有的品牌美感、文化價值。

如今,瀏陽河錨定紅色文化,以橘洲為起點,開啟了新的征程。

付耶成還透露,2021年,瀏陽河計劃逐步走向全湖南紅色革命點,如瀏陽秋收起義館、寧鄉花明樓、望城雷鋒紀念館等,並逐步從湖南走向全國,以瀏陽河獨特的紅色品牌基因,為紅色文化傳播做積極貢獻,讓母親河的紅色力量流淌到祖國的大江南北。

熟悉瀏陽河的行業人士想必都知道,瀏陽河酒曾在1984年和1989年兩屆全國評酒會獲得國家銀質獎,其2003年銷售規模就達到了20多億,一度成為國內中低端白酒新銳巨頭。此后,雖經歷了一些磨難,但瀏陽河現在的紅色之路越走越明朗。

自2017年以來,瀏陽河不斷夯實市場基礎,目前已初步完成在華東市場渠道布局工作,實現在全國市場恢復性增長的第一階段目標。2019年,瀏陽河的生產和銷售總量同比增長50%,各項指標都有較大提升,並計劃三年內實現湖南省內破億目標。

付耶成認為,瀏陽河這幾年的發展可以定義為“新瀏陽河階段”,一是企業發展速度上,年年實現翻倍增長﹔二是企業發展規模上重新進入全國排名位﹔三是企業發展質量上穩步提升。

中國酒類行業協會聯盟常務理事、湖南省酒業協會專家技術委員會委員高正強認為,瀏陽河有輝煌的歷史、濃厚的文化底蘊、巨大的品牌價值。紅方30上市,不僅代表了一瓶美酒,是一種湖湘文化的擔當,代表了湖湘酒業的高度,也是一種王者的歸來。(凌茜)

分享到:
(責編:羅帥、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