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長沙市望城區第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開幕

【查看原圖】
本次大會應到政協委員222人,實際到會委員205人,符合規定人數。人民網 劉賓 攝
本次大會應到政協委員222人,實際到會委員205人,符合規定人數。人民網 劉賓 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1年01月31日14:21

人民網長沙1月31日電 (劉賓)今天上午,政協長沙市望城區第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開幕。在望城區委堅強領導下,全體政協委員解放思想、堅定信心,開拓創新、攻堅克難,不斷開創望城政協工作新局面,為加快建設美麗強盛幸福的現代化新望城努力奮斗!

本次大會應到政協委員222人,實際到會委員205人,符合規定人數。上午9時,大會在庄嚴的國歌聲中開幕。望城區委書記劉擁兵出席開幕式並講話,區政協主席駱志平作政協工作報告。

工作報告從堅持黨的領導,在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中把准“政協方向”、精准參謀輔政,在助推望城高質量發展進程中貢獻“政協智慧”、發展協商民主,在發揮專門協商機構優勢中彰顯“政協擔當”、廣泛凝聚共識,在大團結大聯合中匯聚“政協力量”、強化自身建設,在強基固本激發活力中展現“政協風採”五個方面回顧了2020年的工作。

工作報告提出2021年望城區政協的工作思路是:認真貫徹落實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緊緊圍繞區委二屆十五次全體(擴大)會議精神,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堅持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優勢,扎實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以改革創新精神譜寫新時代望城政協工作新篇章,為奮力建設美麗強盛幸福的現代化新望城廣泛凝聚共識、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工作報告指出,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實施“十四五”規劃起步之年,望城區政協將重點抓好四個方面的工作:以貫徹落實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加強思想政治引領確保政協事業方向﹔以服務踐行“三高四新”戰略作為工作主線,圍繞全區發展大局協商議政建言出力﹔以匯聚現代化新望城建設磅礡力量為目標,堅持大團結大聯合畫好最美同心圓﹔以與時俱進提升政協履職水平為根本,譜寫新時代望城政協工作嶄新篇章。

劉擁兵在講話中表示,要不忘初心,把准協商民主的方向﹔要圍繞中心,把住協商民主的重點﹔要凝聚人心,把握協商民主的方法。他說:“政協工作是黨的全局工作的重要內容,政協事業是黨的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區委將一如既往地重視、關心和支持政協事業發展,多為政協解難事、辦實事,多給政協交任務、出題目,確保政協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機會、出力有舞台。全區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政協工作,自覺接受民主監督,認真辦理政協提案,為政協履行職能創造良好條件。”劉擁兵號召全區廣大干部職工大力發揚為民服務孺子牛、創新發展拓荒牛、艱苦奮斗老黃牛的精神,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為加快建設美麗強盛幸福現代化新望城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分享到: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